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生滚鲜贝粥

生滚鲜贝粥

生滚鲜贝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粳米 鲜贝 

辅料:腐竹 

调料:小葱   胡椒粉 酱油 色拉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贝洗净,横切成片;
鲜贝加入少许色拉油、盐、酱油拌腌;
葱姜洗净分别切末、丝备用;
粳米淘洗干净,在冷水中浸泡片刻,用色拉油、盐拌腌;
腐竹用温水浸软,弄碎;
取锅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再加入粳米、腐竹,先用旺火煮沸;
然后下鲜贝片、姜丝拌匀,再改用小火煮;
待粥再次煮沸时,下盐调好味,撒上葱末、胡椒粉,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鲜贝: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腐竹: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