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绿豆奶粥

绿豆奶粥

绿豆奶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粳米 绿豆 牛奶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绿豆和粳米分别洗净,泡好。
绿豆放入锅中,加入约1200毫升冷水煮至涨开,然后加入粳米,用小火煮至米烂豆熟。
将牛奶倒入锅中,加入白糖拌匀,用微火煮5分钟,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绿豆: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绿豆:绿豆与鲤鱼、狗肉、榧子壳,不可同食。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