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猪肉青菜粥

猪肉青菜粥

猪肉青菜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粳米 油菜 猪肉 

辅料:

调料:酱油 味精 色拉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青菜洗净,切成蓉。
猪肉洗净切末。
锅内下入适量色拉油烧热,放入猪肉末炒散,加入酱油和冷水,再将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煮至粳米熟烂,最后将菜末加入略煮,以味精拌匀,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