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甜豆炒鲜贝

甜豆炒鲜贝

甜豆炒鲜贝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孕妇食谱 利尿调理 

主料:鲜贝 

辅料:荷兰豆 

调料:色拉油  料酒 淀粉 

时期: 孕晚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鲜贝肉用一点料酒和干淀粉用手抓捏一会儿,放入姜丝拌匀。
2、豌豆洗净。锅中水烧开,放入豌豆烫一下,十秒捞出沥干。
3、锅烧热放油,油温热的时候倒入腌制好的鲜贝,滑炒开。
4、加入半汤匙料酒炒匀,看到鲜贝肉由透明转为白色,立即倒入烫过的豌豆粒。加入一些盐,快速翻炒均匀后,倒入少许调好的水淀粉,勾个薄薄的芡汁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1、这是个快手菜,鲜贝受热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就炒老了,还会缩的变很小个。 2、豌豆事先开水烫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在锅中炒的时间。豌豆同样不宜长时间烧煮,越煮越硬,只有快速烹饪才能保持豌豆的鲜嫩。 3、水淀粉不要多,能把锅中的汤汁收的稍微有点厚度,可以轻薄的包裹在食材表面即可。 4、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鲜贝的营养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而且肉质鲜甜,是孕妇晚餐的最佳食品。

6食物相克

1. 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   
2. 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   
3. 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