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百合炒螺片

百合炒螺片

百合炒螺片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海螺 百合 

辅料:滑子菇 

调料:大葱   味精 植物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螺洗净片成薄片,百合、滑子菇放开水中焯过。
滑勺加植物油烧热,将海螺片放入划出;勺中留底油,加葱姜烹出香味,即加入百合、滑子菇和盐、味精翻炒,加放入高汤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放入螺片翻炒,淋明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百合(干):百合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渴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百合中的硒、铜等微量元素能抗氧化、促进维生素C吸收,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肿瘤的辅助治疗。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滑子菇: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