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姜末拌海螺

姜末拌海螺

姜末拌海螺

工艺:

口味:姜汁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脚气调理 痔疮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海螺 

辅料:黄瓜 

调料: 酱油  香油 味精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木耳用水泡发洗净待用;姜洗净去皮切成末;海螺洗净,推切成薄片,倒入开水锅里烫一下,捞入凉水里拔冷,装在盘里;黄瓜洗净直刀切片放在海螺片上;水发木耳直刀切小块放在黄瓜片上,最后将姜末、酱油、醋、香油、味精、黄酒兑成汁,浇在海螺、黄瓜、木耳上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木耳(干):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木耳(干):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