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麻酱拌海螺

麻酱拌海螺

麻酱拌海螺

工艺:

口味:麻酱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海螺 

辅料:芥菜头 

调料:芝麻酱 料酒  味精 香油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螺肉洗净,用精盐和醋擦洗一遍,放入清水中漂洗干净,沥干水分后放入碗里,加入鲜汤500毫升、料酒、葱和姜,放入锅中,置火上蒸一小时至熟后取出漂洗一下,沥去水分,切成薄片,放入盘里;芥菜头削去皮,洗净放在沸水锅中焯熟,取出晾凉后切成薄片,放入海螺肉中。
另用冷开水少许将麻酱调稀,加入醋、味精、精盐和香油,调匀后浇入海螺片中,与芥菜头一起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芥菜头: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可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芥菜头: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