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芸豆

芸豆

禁忌人群:

适用人群:

1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宜食用
1. 尤其适合甲状腺肿大、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肺病初期、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增生的患者更宜食用;
2. 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胃虚寒者忌食。

2食疗作用

中国古代已开始食用紫菜。始见载于晋代左思《吴都赋》的“纶组紫绛”,据吕延济注其中之“紫”乃“北海中草”。唐代《集异记》有采紫菜的记载。元代时,“南澳紫菜”已开始出口外销。明代《五杂俎》指出人们将荔枝、蛎房、子鱼、紫菜作为福建的“四美”,《本草纲目》载“瘿瘤脚气者宜食之”,《随息居饮食谱》载“和血养心”。
约三百多年前中国福建已用洒石灰水或放竹帘等方法繁育紫菜,食用也普及至内地。20世纪50年代,中国科学家研究出紫菜孢子的来源问题,为人工养殖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