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白芸豆沙拉

白芸豆沙拉

白芸豆沙拉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芸豆 洋葱 

辅料:

调料:白醋  胡椒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芸豆择好洗净,泡四至六个小时,加水煮熟,控水晾凉;
葱头(洋葱)切丁;
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五成热,倒入白芸豆、葱头丁、盐、胡椒粉、醋精快速翻炒均匀即可。

3制作提示

如没有醋精,可用白醋代替。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芸豆: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皮肤,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患者有较好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6食物相克

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