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海参笋肉丝汤

海参笋肉丝汤

海参笋肉丝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面条 海参 芸豆 猪肉 

辅料:

调料: 酱油 香油 姜汁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留出15克,作铺面,将余下的面粉用凉水和匀,擀成
3厘米厚宽的条,猪肉、竹笋均切丝备用。
锅中放开水,面条,煮熟捞出,原汤再分别下入海参、笋丝、肉丝,煮熟后捞入清汤加进姜汁、盐、酱油、香油,再调味把汤盛入装有面条的汤碗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海参: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芸豆: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皮肤,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患者有较好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