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老妈蹄花

老妈蹄花

老妈蹄花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冠心病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猪蹄 芸豆 

辅料:小葱 

调料: 八角 花椒 白酒 辣椒油  酱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数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猪蹄最好买的时候让店家帮忙剁成小块

2.芸豆中加入适量的温水浸泡3-5小时,如果用凉水最好提前一晚浸泡,时间来不及也可以不用提前浸泡,只是这样煮出来的豆子比较容易破影响品相

3.锅中加入足量冷水放入猪蹄和花椒,八角,香叶后开火为猪蹄汆水去腥

4.汆水后捞出,如果表面有很多血沫可以用热水洗去

5.换口锅放入猪蹄,加入足量的清水(可以多放一些,汤汁真的是这道菜的精华)加入姜片,葱,盐,白酒(白酒的作用是为了去腥增香不会留下酒味吃了更不会醉)

6.可以用砂锅小火慢炖3小时左右,直到猪蹄跟芸豆软烂即可

7.用酱油,醋,红油辣椒,葱花调配出一碗蘸水,猪蹄可以蘸其食用,酸辣解腻,别有一番风味

3制作提示

炖猪蹄时候可以多加些水哦,炖好后的汤汁鲜甜可口,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6食物相克

猪蹄+梨:伤肾脏

猪蹄+杏:腹痛

猪蹄+杏仁: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