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肉炖芸豆粉条

肉炖芸豆粉条

肉炖芸豆粉条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芸豆 粉条 

辅料:猪肋条肉(五花肉) 

调料:猪油 酱油  味精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肉切成
3厘米的厚片;
芸豆去筋,掰成段;
炒锅内放油烧热,葱花、姜末炝锅,放肉片煸炒;
放酱油、芸豆,加500克鲜汤、精盐,芸豆快熟时放粉条、味精,炖透出勺即可。

3制作提示

制作此菜时要掌握好各料投放的时机和烧制火候。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芸豆: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皮肤,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患者有较好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粉条: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因为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