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干巴煨芸豆

干巴煨芸豆

干巴煨芸豆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特色菜 

主料:牛肉干 

辅料:芸豆 

调料: 味精 草豆蔻 八角 椒盐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大葱洗净,切成葱花待用;
将牛干巴,芸豆(选用大白芸豆)淘洗干净,放入陶制煨锅中;
注入适量的清水(约3000克),放旺火上烧沸,打去浮沫;
加入草豆蔻、八角移在小火上煨制6至7小时;
肉粑豆烂时,取出牛干巴稍凉,切成大薄片,码放在盘中,带椒盐上桌;
锅中放入精盐、味精对味后,盛入大汤碗中,大白芸豆约三分之二多,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3制作提示

1.牛干巴不能带哈喇味,浸泡清洗要干净;2.大白芸豆要颗粒饱满,无虫蛀,霉变;3.煨制时中途不宜加入冷水,不能断火。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干:牛肉干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芸豆: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皮肤,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患者有较好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

6食物相克

牛肉干: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