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油菜薹

油菜薹

原料别名:芸薹、寒菜、芸薹菜、薹菜、菜薹

原料分类:蔬菜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50~100克

禁忌人群:目疾患者、小儿麻痹后期、狐臭等慢性病患者慎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油菜薹滑嫩、清香,口感可与红菜薹媲美,且因油菜不长虫无需打农药,堪称健康食品。

2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食疗作用

京冬菜始于清光绪年间,涛雒“裕源”号主丁德臣家生产经营。到清宣统年间收丁惟地、丁惟国兄弟二人为徒,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京冬菜生产也渐具规模,并雇佣30余人。年运销上海200坛左右(每坛80公斤),美名震沪,货到即争购一空。京冬菜的生产,从“裕源”号,逐渐扩及到涛雒的“同生”、夹仓的“森泰”、日照城东关的“复立”、“瑾德斋”等商号。建国后,由县社酱园、县商业局酿造厂,涛雒、西湖等镇酱园先后效法生产,供不应求。
川冬菜创始至今大约有200多年历史,系四川特产腌菜之一,与涪陵榨菜、宜宾芽菜、内江大头菜并称巴蜀四大名腌菜,畅销国内各大城市。

4食材文化

油菜薹味甘、性辛、凉;
有散血消肿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