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菠萝酱汁咕噜土豆球

菠萝酱汁咕噜土豆球

菠萝酱汁咕噜土豆球

工艺:油爆

口味:茄汁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土豆 

辅料:菠萝 油菜薹 

调料:色拉油  香油 淀粉 番茄酱 白糖 白芝麻 

时期: 孕晚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菠萝10片,菠萝片放入搅拌机内,把菠萝榨成菠萝汁,榨好的菠萝汁倒在小碗里。
2:加入2汤匙番茄酱、2茶匙白糖、1/4茶匙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形成酸甜口感的菠萝番茄酱汁。
3:小土豆用清水洗净表面泥土,洗净的土豆放在微波适用塔吉锅或容器内,盖好锅盖,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8分钟至土豆熟,煮熟的土豆用筷子可以轻松穿过。
4:炒锅放火上,倒入调好的菠萝番茄酱汁,小火加热至酱汁红亮,放入煮熟的小土豆煮制。生粉(干淀粉)1汤匙和适量冷水调成淀粉糊,调好的淀粉糊沿锅边淋入锅中。
5:用铲子一边朝一个方向搅拌小土豆,一边熬煮,煮到汤汁浓稠,让汤汁均匀包裹在小土豆表面,淋入3-5滴芝麻香油,拌匀即可关火。

3制作提示

1、没有小土豆可以用大土豆切滚刀块,土豆可以放水锅里明火煮熟,也可微波加热熟。 2、菠萝番茄酱汁的口感根据自己喜好,调制成酸甜口感就好,但是,番茄酱尽量多一点,色泽红润。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一般新鲜马铃薯中所含成分:淀粉9~20%,蛋白质1.5~2.3%,脂肪0.1~1.1%,粗纤维0.6~0.8%。100g马铃薯中所含的营养成分:能量318千焦,钙5~8mg,磷15~40mg,铁0.4mg~0.8mg,钾200~340mg,碘0.8~1.2,胡萝卜素12~30mg,硫胺素0.03~0.08mg,核黄素0.01~0.04mg,尼克酸0.4~1.1mg 。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稀释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6食物相克

菠萝+鸡蛋: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
菠萝+白萝卜:身体不适
菠萝+牛奶:身体不适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樱桃番茄: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