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什锦白菜卷

什锦白菜卷

什锦白菜卷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利尿调理 润肠通便 消化不良 

主料:大白菜 芦笋 胡萝卜 

辅料:金针菇 

调料:  大蒜 小葱 辣椒(青、尖) 

种类:  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用厨房剪子将白菜叶修剪一下,减去多余的帮。然后锅里放水烧开,白菜叶入锅烫软,然后捞出过凉水,控水待用;

  2.金针菇剪去根部,芦笋切段;胡萝卜切丝;葱、姜、蒜和红尖椒切碎;

  3.取一片白菜叶,整理呈长方形,将金针菇、芦笋和胡萝卜丝摆在一端,然后卷成卷;

  4.蒸锅加水烧开,菜卷放入锅,大火蒸5分钟;

  5.将切好的葱姜蒜和泰椒末洒在菜卷上,并洒上适量的盐,再淋上蒸鱼豉油;

  6.另起一锅,倒植物油烧至七八成热,然后将热油淋在菜卷上就可以了。

3制作提示

  1、白菜叶可以换成卷心菜叶,里面的青菜可以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种类;   2、白菜焯烫后最好挤净水分,这样做好之后才不会水嗒嗒的;   3、如果不能吃辣,红尖椒可以不放。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白菜营养分析:   1.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 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 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芦笋营养分析:   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   胡萝卜营养分析:   营养素含量(每100克)热量(大卡)37.00碳水化合物(克)8.80脂肪(克)0.20蛋白质(克)1.00纤维素(克)1.10 .胡萝卜所含的营养素很全面。据测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质 0.6克,脂肪0.3克,钙30毫克,铁0.6毫克,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约含胡萝 卜素3.62毫克,相当于1981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而且于高温下也保持不变,并易于被人体吸收。胡萝卜素有维护上皮细胞的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及参与视紫红质合成等重要功效。

6食物相克

  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大便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巴豆具有峻下冷结,攻痰逐水,蚀疮排脓的功效。芦笋性味甘冷,而巴豆辛热,二者相克。一起吃会产生不良效果。

  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肝脏代谢,胡萝卜包含胡萝卜素也要通过肝脏才可转化为维生素A,两者一起吃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易使肝脏中毒。

  樱桃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包含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二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包含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若两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