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蒜泥荷兰豆

蒜泥荷兰豆

蒜泥荷兰豆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骨质增生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猪网油 荷兰豆 

辅料:紫河车 大蒜 

调料:鸡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 荷兰豆撕去豆筋,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 锅里倒入清水,放入盐、油,烧开后,放入荷兰豆焯水;
3. 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4. 大蒜去掉蒜衣,洗净后,切碎;
5. 炒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油烧热;
6. 转小火,放入一半蒜碎煸香;
7. 放入荷兰豆翻炒,调入适量盐;
8. 调入鸡精,翻炒均匀;起锅,把剩余的蒜末撒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3制作提示

荷兰豆荷兰豆性平、味甘,具有和中下气、利小便、解疮毒等功效,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除呃逆、止泻痢、解渴通乳、治便秘。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疗效。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荷兰豆:每1009嫩荚含水分70.1~78.3,碳水化合物14.4~29.8g蛋自质4.4~10.3g,脂肪0.1~0.6,胡萝卜素0.15~0.33g和一些氨基酸等。 大蒜:每100克含水分69.8克,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 水化合物23.6克,钙5毫克,磷44毫克,铁0.4毫克,维生素C3毫克。此外,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蒜素、柠檬醛以及硒和锗等微量元素。含挥发油约0.2%,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具有杀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尚含多种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6食物相克

1.荷兰豆一定要焯熟了吃,否则会有毒。
2.荷兰豆焯水的时候放点油跟盐,这样可以保持荷兰豆清脆的颜色。
3.荷兰豆不太容易入味,加入少量的水淀粉可以让他吃起来更加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