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全麦燃意面

全麦燃意面

全麦燃意面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肝调养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意大利面 

辅料:花生仁(生) 核桃 杏仁 

调料:  大葱 大蒜 生抽 香油 花椒粉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花生核桃杏仁烤一下(如果是熟的可以略去这步)。
2、意面煮熟。
3、控干水后放入香油拌匀,葱蒜小辣椒切碎。
4、凉了以后打成碎,或者用塑料袋把坚果装起来,用擀面杖打碎。稍微炒一下。
5、面里拌入坚果碎、芽菜、醋、生抽、葱蒜、盐,调好味即可。

3制作提示

坚果烤很快,一闻到香味马上离火,注意不要胡了,否则会苦。如果有熟的坚果碎,不用烤直接用就可以。想吃点菜的可以在里面加点焯水后的菜叶子。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占3.6%,另含蛋白质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核桃+白酒: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但核桃性热,多食燥火,白酒甘辛火热;两者一起吃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核桃+野鸡肉:肺炎、支气管炎患者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