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食全食美视频:笑脸土豆饼的做法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土豆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土豆的做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能将土豆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笑脸土豆饼做法。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怎么做笑脸土豆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笑脸土豆饼的做法

  1.把土豆的皮去掉以后,放到锅里蒸,熟了以后,就捣烂成泥。

  2.加入玉米淀粉,稍拌匀后加盐和少许黑胡椒粉调味;玉米淀粉一次别加太多,慢慢加慢慢揉,一直到揉成软和的面团。

  3.案板上撒一层薄薄的面粉,将面团擀成厚约6毫米左右的大面饼;取一个圆形的模具,压出一个个的小圆面饼;取出圆饼后的边角料可以再揉圆擀扁后继续压出圆形,所有的小面饼全部两面铺上面粉。

  4.用筷子在饼上面戳两个洞当做眼睛,再在下面划一个半圆当做嘴。

  5.锅中烧热油,放入土豆饼坯,中火炸至金黄色;炸好的土豆饼放在沥油架上沥去多余的油,吃的时候沾上蕃茄酱即可。

  烹饪技巧

  1、做好的饼坯一定要铺上面粉,要不然笑脸的样子会走型;

  2、做好的笑脸饼坯,好炸之前再用模具通一下,这样能保证成品更漂亮。

  下面再给大家推荐黑胡椒土豆饼的做法。

  黑胡椒土豆饼做法

  材料

  土豆500g、生粉20g、黑胡椒粉5g、盐5g、葱少许。

  制作步骤

  1、材料准备好。

  2、葱切碎备用。

  3、土豆去皮切块,大火隔水蒸15-20分钟。

  4、蒸好的土豆趁热压成泥。

  5、放入生粉拌匀。

  6、再调入盐和胡椒粉。

  7、搅拌好的样子。

  8、将拌好的土豆泥搓成一个个丸子大小。

  9、勺子沾点水,将搓好的土豆丸子一个个压扁。

  10、锅里放足量油,放入土豆饼胚。

  11、半煎半炸的将土豆煎至两面金黄。

  12、后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笑脸土豆饼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黑胡椒土豆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