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香干腊肉做法

 

  腊肉是一种腌制品,腊肉非常的有味,在我国北方地区,很多人都喜欢腌制腊肉,在过年过节,家家户户也都会腌制一些腊肉来迎接过年。今天就让我们的邓伯庚大厨来教大家做一道香干炒腊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我们中国,很多人家都喜欢在要过节的时候腌制一些腊肉来食用,尤其是在过年的时候,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香干炒腊肉的具体做法吧。

  香干炒腊肉的做法

  原料

  腊肉、熏香干、青辣椒、红辣椒、生姜、大葱、十三香、红油豆瓣、食盐。

  步骤

  1. 所需基本原料。

  2. 将腊肉的表面用刀刮几下,然后切成片状,香干同样处理。

  3. 青红辣椒切成块状,葱和生姜切成丝。

  4. 炒锅放少量油,油热后倒入腊肉煸炒至腊肥肉呈透明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5. 加入辣椒、葱和生姜炒出香味。

  6. 然后把香干放进锅里一起炒。

  7. 加适量十三香。

  8. 加一勺红油豆瓣酱。

  9. 尝尝咸淡,如果少盐就加少许,如果不缺便不用再加食盐。

  10. 翻炒约半分钟即可关火装盘。

  小贴士

  1、在切腊肉之前,一定要把表面处理干净。用刀刮会比较给力。

  2、炒腊肉的话,好肥肉兼备,这样炒出来的菜才够香。

  3、因为腊肉本身含有盐分,而且豆瓣酱里盐分也是比较重的,所以在放完豆瓣酱后一定要尝一尝咸淡再决定要不要补加食盐。

  4、不是很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用青红柿椒代替辣椒,这样颜色和味道都能顾及。

  5、此道菜趁热食用味道会更正宗。

  6、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看,腊肉对很多人,特别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患者和老年朋友而言,实在不是一种合适的食物。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也应禁食。

邓伯庚 食全食美视频 香干炒腊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