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酸菜肉丸做法

 

  羊肉很多人都喜欢吃,在秋冬天的时候,吃羊肉的人很多,羊肉有很好的温补功效,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它的做法也很多,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酸菜羊肉丸。下面就让我们的邓伯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酸菜羊肉丸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羊肉丸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下面就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是怎么样的吧。

  酸菜羊肉丸子的做法

  做法

  1、羊肉洗净,用搅拌机搅成肉馅。

  2、羊肉馅加盐、鸡蛋1个、料酒、葱末、姜末、花椒水,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3、用清水将酸菜泡一下,然后把水分沥干,把酸菜切薄。

  4、鸭血切成厚片;粉丝用温水泡软。

  5、炒锅置火上,放油烧至5成热,放葱末、姜末,爆香,下酸菜丝,煸炒。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6、放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把搅好的肉馅放入手掌心,握成拳,让肉馅从大拇指和食指形成的环圈中挤出,形成丸子,然后放入水中,待后一个丸子挤完后,用勺子撇去锅中的浮沫,待丸子凝固,转大火。

  7、然后就可以放鸭血、盐、胡椒粉、粉丝进去煮,后在表面上撒一些香菜就行了。

  羊肉丸子胡辣汤的制作

  材料

  净羊肉2500克,淀粉2000克,土豆4000克,青菜9000克,腐竹1000克,蒜苗1000克,粉条500克,辣椒粉250克,熟羊油300克,调料面150克,精盐200克,胡椒粉25克,菜籽油250克,酱油750克。

  特色

  卤糊味浓,略有胡椒香味,为西安清真风味小吃之一。

  做法

  1.将羊肉洗净,控净水分剁成泥,加入精盐25克、调料面25克、淀粉300克,搅拌均匀,捏成白果大的丸子;腐竹用温开水浸泡至软,切1.5厘米长的象眼块;蒜苗和青菜洗净,切成1.5厘米长的段;土豆洗净,切滚刀块;粉条用开水泡软。

  2.锅内加水约4万克烧开,放入丸子汆熟捞出。锅内原汤中下土豆、腐竹烧滚,加精盐175克、酱油750克、调料面125克,继续煮至土豆已熟时,放入丸子,再放入粉条、蒜苗、青菜稍煮,将淀粉1650克加适量的水调入锅内,搅匀烧开,待呈糊时注入羊油、胡椒粉搅匀即可。

  3.辣椒油、菜籽油烧沸,浇入辣椒面内即成。辣椒油用量可根据食者需要而定。

  制作要领

  汆丸子时水不宜太沸。以免丸子入锅后破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丸的做法 邓伯庚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