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食全食美视频:王海东讲酥鲫鱼做法

 

  鲫鱼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它的营养丰富,口感嫩滑,味道鲜美,非常的受人们的欢迎。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酥鲫鱼的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海东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酥鲫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鲫鱼正当时

  鲫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对我们有益的营养元素,蛋白质含量尤其丰富。

  且富含钙、磷、铁、核黄素(即维生素B2)、维生素A、尼克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胃痛等患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

  鲫鱼有哪些营养价值

  1、增强抗病能力

  常吃鲫鱼对我们的身体有诸多保健功效,是防病抗病的营养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王海东

  男,中国烹饪大师,擅长制作带鱼宴,做菜手法独特,简单易学。

  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是肝类、肾类、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极佳食材。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

  2、通乳催奶

  鲫鱼有通乳汁作用。民间常给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既可以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特别是产后、手术后、病后体虚的人,经常吃鲫鱼有益身体恢复。

  3、美容抗衰老

  鲫鱼含脂肪少,所以吃起来鲜嫩又不肥腻,非常适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腻的女性食用。

  鲫鱼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都是优质的蛋白质,这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保养功效。

  经常食用可改善皮肤粗糙的状态,对因压力、睡眠不足等因素导致的皱纹,有很好的消除作用。

  酥鲫鱼做法

  主料

  小鲫鱼5条,发海带,香菜,咸菜,胡萝卜,大料,花椒,葱,姜,蒜,酱油,米醋,白糖,香油,料酒。

  做法

  1、将鲫鱼宰杀洗净,发好的海带切成段再卷成小卷,咸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厚片,葱切段、姜切片;

  2、取稍厚的铁锅,锅底码放好咸菜片和胡萝卜片,葱、姜、蒜撒在上面,依次把鱼摆放完,放一层卷好的海带卷,加花椒、大料、酱油、白糖、料酒、醋,倒适量水没过鱼即可,扣个盘子压在鱼上,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4-5小时即可。

  酥鲫鱼家常菜谱的特色:味道不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王海东 酥鲫鱼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