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鲶鱼豆腐做法

 

  鲶鱼我们都吃过,鲶鱼的营养价值也是蛮高的,而且它的做法多样,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是非常好的食物。鲶鱼炖豆腐相信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鲶鱼炖豆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用鲶鱼和豆腐一起烧,想想就觉得美味无比。但是要怎么做才会好吃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鲶鱼炖豆腐做法

  食谱原料

  鲶鱼、豆腐、芹菜、香菜、豆瓣酱、干辣椒、泡椒、花椒、大葱、姜、蒜、料酒适量。

  制作方法

  1.炒锅加热倒入油,油热后花椒煸鲶鱼段,加入料酒、酱出香味后,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加入葱、姜、蒜;

  2.炒一会以后,就可以把辣椒等一下调料放进去一起炒了;

  3.加入高汤或清水烧开备用;

  4.沙锅加热后倒入3中的汤料,烧开后放入鲶鱼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炖半小时;

  5.加入豆腐再炖十分钟;

  6.后可以把香菜放进锅里,这样有不错的调味效果。

  适合人群

  是哺乳期妇女佳菜肴之一。

  健康提示

  1、鲇鱼药食俱佳,以炖煮宜;

  2、鲇鱼体表黏液丰富,宰杀后放入沸水中烫一下,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去掉黏液;

  3、鲶鱼可用于清蒸、清炖、煮汤、红烧,做肉丸子等。

  4、清洗鲶鱼时,一定要将鱼卵清除掉,因为鲶鱼卵有毒,不能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鲶鱼炖豆腐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