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干锅白菜做法

 

  白菜我们都吃过,白菜在我们生活中的出现几率还是挺高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人们很喜欢用白菜来成各种的菜式。干锅白菜是其中的一种。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干锅白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锅是很多人特别钟爱的一种烹制方式,先将菜炒好以后,再放到锅里煮。

  为了避免菜肴冷却后影响口感,会在下面放个小火加热保温,并用木铲铲动,防止粘锅。

  今天就用很家常的圆白菜,制作一道“干锅圆白菜”,煸炒香香的五花肉,再放入清爽的圆白菜,还有那隐约可见的青红椒,让这道菜口味独特,干香微辣,开胃又下饭。

  冬天,人们很喜欢围着一个火炉吃饭,这样不仅是气氛热闹,而且热腾腾的时候也非常的暖胃。

  干锅圆白菜做法

  原料

  包菜、五花肉、青红辣椒、香菜、姜片、生抽、料酒、胡椒粉、油盐。

  制作

  1. 将包菜手撕成大片, 五花肉、青红椒和姜切成片;

  2. 烧热锅, 放入适量的油, 下入青红椒煸炒;

  3. 然后就可以把肉放进去一起炒了,这样的味道非常的好;

  4. 直至五花肉变色且微微出油;

  5. 加入点料酒和酱油继续煸炒;

  6. 下入手撕成片的包菜翻炒;

  7. 加入适量的盐等调味料;

  8. 翻炒均匀;

  9. 转移到小干锅内, 在上面码上些香菜。

  小贴士

  1. 包菜要手撕成大片, 这样更易入味且减少营养的流失;

  2. 先煸炒青红辣椒与姜片, 爆香后下入五花肉煸炒,要将五花肉中部分油脂煸炒出来,这样才会香, 再加入点料酒和酱油一起翻炒上色;

  3. 后下入手撕包菜翻炒, 注意包菜比较容易出水, 因此要大火快速, 炒软了即可;

  4. 转入小干锅内,如果天气比较冷,下面放在小火炉会越炒越香。

干锅圆白菜的做法 戴嘉斌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