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香酥带鱼做法

 

  带鱼是我们生活中十分熟悉的一种鱼类,带鱼的营养价值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吃能补血益气,对于体质虚弱、有贫血症状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香酥带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鱼的营养价值

  1、带鱼含有的脂肪含量相对于一般的鱼类来说,是比较高的,但是它却有非常好的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2、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3、经常食用带鱼,具有补益五脏的功效;

  4、带鱼含有的微量元素特别的多,尤其是镁元素的含量,经常吃带鱼对我们的心脑血管很有好处。

  5、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香酥带鱼的做法

  在这道香酥炸带鱼出台前登峰造极,于是跑厨房用快的速度做得这道菜,既可以宴客又可以下酒,还是看球赛的好零食。

  关键的是,从清理带鱼到吃到嘴总共不到20分钟的时间。

  要想将带鱼处理干净,要注意的细节很多,每个步骤都要细心、耐心。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带鱼清洗掉表面银色的鱼鳞,用剪刀沿着头下方剪开丢弃内脏后将里面的黑膜清洗干净。

  将清理好的带鱼洗净,切成2寸长的段。

  取一个盘子,将鸡蛋打成蛋液,倒入香炸粉,用筷子搅拌至无颗粒,如果太稠就淋入一点点清水,搅拌均匀成糊状。

  将带鱼段放入蛋糊中,使带鱼都均匀的沾上蛋糊,静置5分钟。

  锅内热油,油要多一些,中小火烧至油表面起波纹后调小火,将带鱼一块块放入,炸至金黄捞出。

  将油重新加热,把炸好的带鱼一起放入锅中炸至颜色略深捞出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油后装盘即可。

  烹饪小技巧

  1、香炸粉在各大超市调料区均有售,口味有香炸、麻辣、蒜香等等,可依据个人口味选择,除了炸带鱼还可以用来炸鸡、排骨、蔬菜、虾等。

  2、用鸡蛋与香炸粉混合成蛋糊用来炸带鱼不但使口感更香,还能有漂亮的颜色。

  3、在购买带鱼时可以让超市海产品区的工作人员代清理,这样做起这道菜来就更方便了,带鱼表面银色的物质在流动的水下用钢丝球一刷就能刷掉。

  4、炸好的带鱼后一起下锅再炸一次可以让带鱼更香酥,但要注意时间,变色就捞出,以免炸糊。

带鱼的做法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