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豆腐丸子做法

 

  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常常被用来做成一些菜品,或者做配菜食用,今天是国庆佳节,人们在过节的时候都喜欢做肉丸子吃,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豆腐丸子。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豆腐丸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都是对我们人体健康有益的。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

  豆腐中的脂肪含量很少,对心脏和血管都有非常好的营养作用。

  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豆腐丸子的做法

  主料

  猪肉400克、北豆腐200克、莲藕200克、大葱40克、生姜5克、盐1茶匙、白糖1茶匙、味精1/2茶匙、胡椒粉1/4茶匙、黄酒2汤匙、酱油2茶匙、香油1茶匙。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豆腐丸子的具体做法是怎样的吧。

  制作

  1、猪肉用刀剁成肉馅。

  2、莲藕去皮洗净,写成小粒。

  3、豆腐用刀背抹成泥。

  4、大葱生姜分别切末。

  5、肉馅中放入葱姜末,加胡椒粉、酱油、黄酒。

  6、用筷子搅打上劲。

  7、再放入豆腐泥、莲藕粒、盐、白糖、味精、香油。

  8、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入味。

  9、锅内加入足量的油,烧至6成热。

  10、用手抓一把肉馅挤出丸子,下入锅内。

  11、使用中火待丸子表面呈浅金黄色捞出丸子。

  12、锅内的油重新加热,油温升至8成热时,放入丸子复炸,直至丸子表面呈深金黄色控油捞出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石万荣 豆腐丸子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