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食全食美视频:牛金生讲土豆焖鸭做法

 

  土豆和鸭肉是我们常吃的一些食物,它们各自的营养价值都非常的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生活中可能不常将土豆和鸭肉放在一起煮食。今天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土豆焖鸭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的营养

  鸭肉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非常滋补的食物,它有很多的做法。

  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

  营养分析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常吃鸭肉还能有效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说一些心脏方面的疾病。

  红酒果香土豆焖鸭方法步骤其实也很简单,大家如果有兴趣就用喝剩下的酒来diy一下吧,做出美味的红酒美食让家人一起尝尝。

  红酒果香土豆焖鸭做法

  材料

  鸭子 半只、红酒 200ml 、苹果 半个、橙子 半个、梨 半个、土豆 中等大小两个、黄油 10克、橄榄油 10克、可乐 100ml、桂皮 一小块儿、黑胡椒 少许、盐 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水果去皮切成2cm左右的丁,放入碗中倒入红酒没过水果,浸泡2-4小时;

  2、把鸭肉切成块状,然后把血水冲洗干净;

  3、鸭子焯水,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4、加黄油橄榄油加热出香味儿下入鸭子煸炒;

  5、鸭肉变成金黄色后加入少许生抽,炒匀后加入浸泡过水果的红酒,将橙子一并加入,其他水果不用;

  6、加入可乐没过鸭腿,加少许黑胡椒和桂皮;

  7、大火烧开后转小火,下入切好块儿的土豆,炖煮30-45分钟,汤汁炖至一半时根据口味加适量的盐。

  小贴士

  1、红酒不必选择很贵的红酒,30-40块钱的已经足够;

  2、没有可乐可以加适量的糖来调节甜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土豆焖鸭的做法 牛金生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