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食全食美菜谱:王海东讲五香豆干做法

 

  豆干我们都吃过,这是一种营养又美味的食物,有些人会将豆干当成零食来吃,有的时候人们会用豆干来做菜。小编今天要推荐的是五香豆干。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海东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好吃的五香豆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干营养价值

  豆腐干含钙高

  黄豆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含有很多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但是钙的吸收率却不高。

  但是,把大豆加工各种豆制品,虽然要加入好几倍的水,但钙含量未降低多少,而且草酸减少,钙的吸收利用率更高。

  本期嘉宾介绍

  王海东

  男,中国烹饪大师,擅长制作带鱼宴,做菜手法独特,简单易学。

  豆腐干是豆腐的半干制品,蛋白质含量较高,豆腐干所含的卵磷脂对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豆干中的营养物质丰富,有矿物质和一些钙质,所以骨质疏松的人可以常吃。

  五香豆干的做法

  材料

  白豆干10片,新鲜红椒1颗,小葱2根,大蒜3瓣。八角2颗,香叶1片,桔皮1小块,花椒20颗,生抽2大匙,糖1小匙,盐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十三香粉1/4小匙,盐1/4小匙,生抽1小匙,白糖1/4小匙。

  制作方法

  1、将白豆干双面割上斜花刀,红椒、香葱、大蒜剁碎备用。

  2、平底锅烧热,放入2大匙油烧热,将豆腐放入用中火煎制。

  3、煎到它的颜色变黄以后,煎另一面,要煎得均匀一些,不要煎糊了。

  4、把豆腐拨到旁边,下入花椒,八角,香叶,桔皮,炒香。

  5、加入清水或高汤,水量刚没过豆腐块。加入生抽,盐,白糖,胡椒粉,十三香粉调味。

  6、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制,直至水份完全收干。将豆腐盛出备用。

  7、炒锅另热少许油,加入剁碎的红椒,小葱,大蒜炒香,加入盐,生抽,白糖,再烧制1分钟即可。

  8、将炒好的浇盖料淋在卤好的豆腐干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香豆干的做法 王海东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