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菠菜猪肝做法

 

  猪肝是猪的内脏之一,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猪肝,猪肝也有很多的做法,我们常常将猪肝炒着吃,有的时候也会做成一些汤饮来喝。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菠菜猪肝汤。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菠菜猪肝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肝为人知道的功效就是它的补血作用了,做成汤饮,它的补血效果更佳。

  因为猪肝放在水中煮的时候,含铁的血水就会流失在汤中,铁含量大幅下降。吃卤猪肝我们又不会喝猪肝汤,所以这种吃法对补铁不利。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而如果换成是猪肝汤,虽然血水会流到汤中,但我们喝的就是汤,自然可以保证铁的摄入量。

  很多人觉得猪肝汤有股难闻的腥味,其实如果放够一些调料的话,猪肝汤不仅没有腥味,还非常的好喝。

  做猪肝汤好的搭配是菠菜,因为菠菜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我一般还会加点豆腐和枸杞,味道、颜色都非常好。

  菠菜猪肝汤做法

  食材

  猪肝200克,菠菜250克,淀粉、麻油、精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个小时待用。

  2、把菠菜洗干净以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段状。

  3、将锅放在大火上,加水一大碗,等水开。

  4、把泡好的猪肝沥干,一片片分开下锅,加入少许酱油、精盐。

  5、等锅中汤开时,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后放叶子),等到再一次煮开时,加上适量味精、麻油即成。

  猪肝为猪科动物猪的肝脏,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索A,有助于治疗夜盲症,防治眼睛的各种疾患,还可以促进表皮组织修复。

  猪肝富含的蛋白质、铁、磷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有助于改善缺铁性贫血,能较好维持健康的肤色。

  但大家需注意的是,肝是体内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买回的鲜肝应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并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再进行烹调。

  烹调猪肝的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安全。此外,肝脏为胆固醇丰富的食物,故高脂血症、心血管病变者不宜多食。

戴嘉斌 菠菜猪肝汤做法 菠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