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食全食美菜谱:李凤新讲红油羊肚做法

 

  羊肚很多人都吃过,羊肚也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它的做法非常多,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红油羊肚丝。这道菜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下面就让我们的李凤新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红油羊肚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肚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动物内脏,下面就来学一学红油羊肚丝的具体做法吧。

  秘制红油羊肚丝做法

  原材料

  羊肚1个500克、食盐1/2茶匙、白醋1茶匙、玉米粉1勺50克、花椒适量10粒、生姜1片、白酒1汤匙、大蒜2瓣、山西老陈醋2汤匙、生抽1汤匙、辣椒红油3汤匙、食盐1/2茶匙、白糖1/4茶匙、凉白开1汤匙、香菜2根、花生米1小把。

  做法

  1.用食盐和白醋混合的清水浸泡羊肚:食盐和白醋可以使胶原蛋白改变颜色并缩合,食盐有很高的渗透压作用,盐醋作用使胶原蛋白粘液脱离,从而达到清除污物和去除邪味的目的。

  2.羊肚一定要清理干净才可以煮食,用玉米粉来清理就能很快的清理干净。

  3.用花椒水、白酒、生姜片焯烫羊肚:花椒、白酒、生姜可以很好地去除羊肚的邪味。

  羊肚的清洗过程

  1.羊肚1个放在冷水盆里,使水面没过羊肚表面,放入1/2茶匙食盐。

  2.倒入1茶匙白醋,浸泡10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李凤新

  男,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级名厨,药膳大师,擅长京菜、鲁菜、官府菜的创新和改良,菜品常能出其不意,颇具百姓人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一定要将羊肚表面的一些粘稠液体清洗干净。

  4.用手把羊肚撑开,翻出里面,同样用手反复搓洗,洗去表面的粘液。

  5.羊肚洗好后把盆里的水倒掉。

  6.准备好玉米粉。

  7.在羊肚表面撒一层干燥的玉米粉,如洗衣服一般把羊肚的外面和里面反复搓洗几次。

  8.用流水把玉米粉冲洗干净。

  9.这样羊肚就处理好了。

  羊肚的焯制与煮制过程

  1.羊肚放在锅里,加入足量的冷水没过羊肚表面,放入生姜片和花椒粒。

  2.锅里淋入1汤匙白酒,开火焯煮至水开,捞出羊肚,用冷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3.焯好的羊肚放在电压力锅中,加冷水没过羊肚表面,放入生姜和花椒粒。

  4.淋入1汤匙白酒。

  5.盖好锅盖,通电,按“肉类键”12分钟,保压20分钟,开始煮制。

  6.煮到电压力锅停止工作,里面的蒸汽消失,打开锅盖羊肚捞出,放在盘子中放置冷却。

李凤新 羊肚丝怎么做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