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食全食美菜谱:赵斌讲笋焖肉的做法

 

  竹笋很多人都爱吃,竹笋也是营养丰富的一种食物,竹笋有很多的做法,笋焖肉是其中的一种,可能很多人都吃过笋焖肉。但是可能不一定会做。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的赵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笋焖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竹笋是全年都能吃到的,但是一般人们只吃冬笋或者春笋。

  笋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很多养生功效,对身体极好,现在就介绍一款笋的美味——鲜笋焖五花肉给大家。

  笋焖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鲜笋一颗、生抽、老抽、生粉、糖。

  做法

  1.将所有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放在一旁备用。

  2.笋外皮剥干净,用刀削去底部老的部分,切成小块。五花肉切厚片。

  3.切好的笋下清水中焯一下水去涩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焯好水后捞出用清水洗净。

  5.将已经切好的肉放进锅里。

  6.煸至五花肉出油,表面微黄。

  7.半肉拨至锅一边下焯好水的笋块。

  8.调入生抽、老抽进行翻炒。

  9.加至所有食材三分之二的水焖煮十分钟。

  10.焖煮到只剩少许水时调入适合的盐,加一点糖,蒸入水淀粉勾芡。

  11.撒上葱花翻炒均匀就能出锅了。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

  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

  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笋焖肉的做法 赵斌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