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食全食美菜谱:石万荣讲山药牛肉做法

 

  山药和牛肉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们都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常吃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山药炖牛肉。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山药炖牛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山药有很多的好处,尤其适合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吃,有很好的补身效果,而且女性常吃还能补血。

  山药的营养成分丰富,每10O克含蛋白质1.5克,碳水化合物14.4克,钙14毫克,磷42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2毫克,硫胺素 0.08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4毫克。此外还有蛋白、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营养成分。具有诱导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在山药中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成分,那就是薯蓣皂苷,被称为是天然的DHEA(去氢表雄酮)。

  这种营养成分对我们的皮肤保养是很有好处的,有很强的保湿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山药中富含纤维素以及胆碱、黏液质等成分,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大量黏液蛋白,而且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这种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同时它还能减少皮下脂肪堆积,避免出现肥胖;而且这种黏液多糖类物质与无机盐相结合时,还可形成骨质,使软骨富有一定的弹性,有助于预防老年骨折。

  山药的作用还远远不止这些,山药的营养价值在所有的食物中都是名列前茅。而且山药还具备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古代时候很多疾病都是由山药做药引才能治好的。

  在中医看来,山药还有很多的治病功效,所以对我们身体保健是有诸多益处的。

  山药炖牛肉做法

  原料

  科尔沁牛腩、山药、姜片、葱段、干辣椒、香叶、大料、料酒、老抽、盐。

  做法

  1.牛腩切块,清洗干净,冷水下锅,加热。

  2.放入姜片,葱段,干辣椒,加老抽,炖1个小时。

  3.肉炖熟后,加入山药块。

  4.山药炖熟后,出品。

  特点

  清淡爽口,补脾益气。

  小知识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部的松软肌肉,通俗理解为“牛腹部肉”,多适宜炖、煲汤、红烧等,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宜生长发育、术后调养之人,炖时,加点茶叶,清香易烂。

山药炖牛肉的做法 石万荣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