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食全食美菜谱:牛金生讲糖醋鱼块做法

 

  糖醋鱼是鱼肉的众多做法之一,鱼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丰富的营养物质。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糖醋鱼块。下面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糖醋鱼块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草鱼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的含量非常的丰富,有消除水肿,控制血压的功效。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常吃草鱼,对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食补。

  糖醋鱼块的做法

  用料

  草鱼肉(约700克)、盐1茶匙、料酒1茶匙、干淀粉1大匙、番茄沙司2大匙、清水200ml、白醋2大匙、白糖2大匙、水淀粉1大匙。

  做法

  1、将草鱼的肉洗净,去掉鱼皮和鱼骨,切成1cm的厚片。放入盆中,调入1/2茶匙的盐,料酒和干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

  2、平底不粘锅中倒入油(比炒菜放油量大些),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把鱼块放入,中小火煎炸至两面金黄后捞出沥干油,放入盘中。

  3、在一个碗里倒一些沙司,然后加一些糖、醋、盐进去调和成汁液。

  4、另起一锅烧热,倒入少量的油(是日常炒菜的1/3),把调好的汁倒入锅中,用勺子沿着同一方向(顺时针或逆时针)搅拌,后淋上水淀粉勾芡。

  5、将糖醋芡汁淋在煎炸好的鱼块上。

  6、后撒些熟白芝麻,点缀一下即可。

  小贴士

  1、做这道糖醋鱼块,也可以不去鱼皮和鱼骨,成品可能会不太好看,带骨吃的时候会较麻烦。

  2、勾芡时,千万要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拌,不要来回的搅,否则芡汁会谢掉,变得不粘稠,影响菜的口感和卖相。

牛金生 糖醋鱼块的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