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食全食美视频:王朝辉讲雪菜豆腐做法

 

  雪里红很多人都吃过,雪里红也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常吃对我们的身体保健很有好处。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雪里红炖豆腐。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朝辉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雪里红炖豆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雪里红腌制技术

  我们常吃的雪菜也就是雪里红,在生活中很是受到人们的欢迎。下面来看看它是怎么腌制而成的吧。

  预处理

  将雪里红先晾晒除去30%的水分。

  选池撒盐

  选取干净、卫生且不渗水的池子或水缸将洗净的雪里红放入,铺一层菜撒一层盐并压实,每层菜厚度20厘米左右,每50公斤鲜菜加盐2公斤左右,直至见到菜卤为止,再放适量的辣椒。

  压制

  把所有的菜都放进缸里的时候,用一些石头等物体来压着它。

  腌制

  大约腌制20~25天,此时菜卤变成紫红色,选择晴天,把腌制好的菜拿出来晒。

  晒干

  晒前可先压挤出些菜卤,再晒在竹毡扁、竹簟片、簸箕或垫子上面,这样就能保证晒出来的梅干菜无泥沙、干净、卫生。

  雪里红炖豆腐的做法

  主料

  大豆腐、雪里红、大豆油、葱、姜、精盐、五香粉、味精。

  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雪里红炖豆腐的具体做法吧。

  做法

  1.将大豆腐清洗干净,切成小块,装入盘中待用。

  2.将雪里红浸泡至没有盐味,清洗干净,装入碗中待用。

  3.热锅放油烧热爆香葱姜末,放入雪里红。

  4.将雪里红煸炒出香味来。

  5.加入精盐,五香粉,少许清水。

  6.倒入切好的豆腐块,翻炒均匀,大火烧开,稍微炖一会儿。

  7.后加入味精调味。

  8.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碗中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王朝辉

  女,中国烹饪大师,师承中华十大名厨孙立新大师,擅长研究开发时令养生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雪里红豆腐做法 王朝辉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