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食全食美视频:王朝辉讲干烧鲅鱼做法

 

  鱼的种类很多,不同种类的鱼的营养价值也略有不同,它们的做法也会有一些差异。今天要讲的是鲅鱼。鲅鱼可能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几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它的营养高,又美味。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朝辉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干烧鲅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面就来介绍一些鲅鱼的花样做法。

  鲅鱼的花样吃法

  主料

  鲅鱼、玉米粒、黄瓜、胡萝卜、青豆、松子、盐、味精、白糖、鸡精、野山椒。

  做法

  1、鲅鱼去内脏洗净去皮,切成 0.5厘米的小丁,用盐、鸡蛋清、水淀粉腌渍。黄瓜、胡萝卜切丁焯水备用,野山椒取汁备用。

  2、在锅里倒一些油进去,热一会后,把鱼肉丁也放进去。

  3、炒锅下入少许色拉油,加入野山椒汁,再调入盐、味精、白糖、鸡精,加入鲅鱼丁炒匀,勾芡起锅,装盘后撒上松子即可。

  口味特点:色泽清爽,鲅鱼丁嫩滑。

  干烧鲅鱼做法

  主料

  鲅鱼、姜、葱、蒜、午餐肉、泡椒、盐、味精、鸡精、白糖、花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把鱼洗干净以后,在鱼的身上用刀划几下,这样就可以用酱料腌制了。

  2、葱切成4厘米的长段,午餐肉、姜、蒜切成0.5厘米大小的丁。

  3、鲅鱼下热锅炸一下,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姜、蒜、午餐肉丁、泡椒炒香,加入少许鲜汤,再放入鲅鱼,烧至鲅鱼熟即成。

  特点:鲅鱼细嫩,干香滋润。

  菠萝鱼夹做法

  主料

  鲅鱼;菠萝;番茄沙司、白糖、白醋。

  做法

  1、鲅鱼洗净,用刀片成鱼夹片备用。

  2、菠萝切成薄片,放入鱼片中间,拍上干粉,挂浆入热油锅炸至成熟,放入盘中,勾入调好的糖醋汁即成。

  特点:色泽红亮,酸甜可口,菠萝味浓。

  本期嘉宾介绍

  王朝辉

  女,中国烹饪大师,师承中华十大名厨孙立新大师,擅长研究开发时令养生菜肴。

干烧鲅鱼做法 王朝辉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