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食全食美菜谱:王海东讲芥末鲈鱼做法

 

  芥末很多人都怕吃,其实它也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而鲈鱼就不用说了,营养成分丰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要说将芥末和鲈鱼结合在一起,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过。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海东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芥末鲈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鲈鱼食用功效

  鲈鱼的营养价值高,有安胎、益气等功效,常吃对我们的五脏六腑都有好处。

  民间验方有用鲈鱼与葱、生姜煎汤,治小儿消化不良;将鳃研末或煮汤,可用以治疗小儿百日咳,也可治疗妇女妊娠水肿、胎动不安。

  我国的鲈鱼又称花鲈、寨花、鲈板、四肋鱼等,俗称鲈鲛,与长江鲥鱼、太湖银鱼并称为“四大名鱼”之一。

  以北塘所产的好吃,营养价值也高。在每年立秋以后,产出的质量是比较好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海东

  男,中国烹饪大师,擅长制作带鱼宴,做菜手法独特,简单易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秋末冬初,成熟的鲈鱼特别肥美,鱼体内积累的营养物质也丰富,是吃鲈鱼的好时令。

  芥末的好处——使面色红润

  芥末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

  营养学专家说,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预防蛀牙,而且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斑块沉积、辅助治疗气喘也有一定的效果。此外,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下面就一起来学一下芥末鲈鱼的具体做法吧。

  芥末鲈鱼做法

  材料

  海鲈鱼、各式蔬菜、洋葱、西芹、核桃仁、蒜泥、法国芥末、盐、胡椒、白酒、柠檬汁、鱼汤、香叶、柠檬片、黄油。

  做法

  1、海鲈鱼去骨,在鱼肉的内侧划上十字花刀,用盐、胡椒、白酒、柠檬汁腌渍约10分钟。

  2、各式蔬菜焯水后用黄油加蒜泥翻炒,加入盐、胡椒调味。

  3、取锅倒入鱼汤,加白酒、柠檬片、香叶、胡椒、洋葱、西芹,烧开后保持小火,将鱼片放入,煮至断生。

  4、另取锅用黄油炒香洋葱末,加入白酒、鱼汤、法国芥末、盐、胡椒,收浓成芥末汁。

  5、鱼片取出装盆,配以蔬菜,淋上芥末汁,撤上核桃仁即可。

王海东 芥末鲈鱼片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