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食全食美视频:赵斌讲荷叶蒸滑鸡做法

 

  鸡肉在我们生活中可以说是常吃的一种肉类了。鸡肉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常吃鸡肉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荷叶蒸滑鸡。下面就让我们的赵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荷叶蒸滑鸡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荷叶蒸滑鸡

  在我国的很多节日里,人们都喜欢吃鸡肉来庆祝节日的喜庆。

  自古以来,用鸡制作的美味佳肴,枚不胜举。而且还有“无鸡不成席”说法,《新唐书》有“鸡球”,“穷治馔羞,择膏腴地蓺谷麦,以鸟羽择米。”

  荷叶蒸滑鸡滋味鲜醇,鸡肉鲜嫩适口,荷叶的清香与香菇的鲜味渗透到鸡肉当中,口感十分的甘美清香。

  这道菜里有荷叶的香味,还具有补血益气、活血抗寒等功效。

  既可作孕妇、乳母、老人的滋补食品,又可充当贫血、肝炎、结核病等患者的廉价药膳。

  蒸菜制作过程是以水渗热,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比起煎、炸、烤、炒,蒸出来的饭菜所含的油脂要少得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肉类在蒸制过程中还会渗出油来,阴阳调济,锁住全部的维生素和水份,菜肴清淡、让人们细细品味纯天然菜品的本来味道,回归大自然,找回天然健康。

  蒸这种烹饪方法,能让食物变得非常的鲜美,而且不容易上火,能大的保持它原本的营养。

  问荷叶从哪里买?一般的大型超市应该都有的,在卖干货或者卖散装茶叶、干花的地方,很便宜的,干荷叶也可以煎成小段,煮在粥,粥既去火又清香。

  荷叶蒸滑鸡做法

  主料

  鸡腿肉500克、香菇3个、山药300克、鸡蛋1个、荷叶、葱、姜、蒜、大料、盐、白糖、蚝油、淀粉、料酒、胡椒粉。

  做法

  1、将山药切块,香菇切片,荷叶用开水汤过,葱、姜、蒜切片。

  2、将鸡腿肉去骨切块,加入鸡蛋、蚝油、白糖、盐、胡椒粉、料酒、淀粉拌匀,加少许食用油腌制30分钟。

  3、荷叶铺在大碗中,底部放入葱、姜、蒜、大料,放入一层香菇、山药。

  4、再放入腌过的鸡块,然后再放入一层香菇、山药,撒上几片葱、姜、蒜,倒入腌鸡的料汁。

  5、包好后上锅蒸30分钟,出锅后撒入香葱末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

  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

  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蒸滑鸡做法 赵斌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