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食全食美菜谱:邓伯庚讲翡翠鱿鱼做法

 

  鱿鱼是一种水产品,它也是非常的鲜美的一种食物,做法多样化,让人们百吃不厌。很多人只知道鱿鱼好吃,对它的营养价值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营养价值,再让我们的邓伯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翡翠鱿鱼卷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鱿鱼营养价值

  鱿鱼可以鲜食,也可以制成干品,都非常的美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鱿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必需氨基酸组成接近全蛋白,是一种营养保健型且风味很好的水产品,其营养价值毫不逊色于牛肉和金枪鱼,每百克干品含有蛋白质66.7克、脂肪7.4克,并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钙、磷、磺等无机盐。

  鲜活鱿鱼中蛋白质含量也高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只有不到1%,因此热量亦低,对怕胖的人来说,吃鱿鱼是一种好的选择。

  鱿鱼中的营养物质能降低我们体内的脂肪含量,这对我们的心血管是非常有好处的。

  同时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现代医学通过研究发现,鱿鱼中虽然胆固醇含量较高,但鱿鱼中同时含有一种物质——牛磺酸,而牛璜酸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

  只要摄入的食物中牛磺酸与胆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胆固醇就不会升高。而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其比值为2.2。

  鱿鱼中的脂肪含量是可以被人体正常吸收的,但是却不会囤积在我们的血液内,造成堵塞。

  翡翠鱿鱼卷的做法

  主料

  鱿鱼3条,小黄瓜5根。1,料酒1大匙,盐1茶匙,葱2根,姜2片;2,糖5大匙,醋5大匙,盐半茶匙。

  做法

  1、鱿鱼洗净,剥除外层的薄膜,并掏净内脏,冲净;

  2、水半锅烧开,放入调味料(1),煮滚再放入鱿鱼氽烫,一熟即捞出,并用冷水泡凉;

  3、小黄瓜洗净,切圆薄片,拌入调味料(2)腌10分钟,入味后,在沥干的鱿鱼中一一塞入腌好的小黄瓜;

  4、全部塞紧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冰半小时,然后取出切小段,放盘内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1、鱿鱼氽烫时间不宜过长,色泽转白时用手按按看,一收紧即捞出,立刻泡冷水可保质地鲜嫩;

  2、小黄瓜一定要塞紧,切开时鱿鱼才不会中空。

翡翠鱿鱼卷 邓伯庚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