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食全食美视频:王海东讲香辣鱼块做法

 

  鱼肉做成鱼块,它又有了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将鱼肉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再加上鱼肉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人们都很爱吃。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香辣鱼块。下面就让我们跟着王海东大厨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辣鱼块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肉营养成分更接近人体

  一些家禽肉和野生动物的肉,都很有营养价值,但是鱼肉的营养价值跟它们又有一些不同。

  熊掌脂肪丰富,其中含有较多的平滑肌和胶原蛋白,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羊筋、牛筋、鸭掌、鸡腱、猪脚等食物中,也含有同样的成分,只不过它们的外形比熊掌小。

  营养师们打了个比方,若30只鸭掌与一只熊掌重量相当,那么食客吃完30只鸭掌后摄取到的营养绝不会少于一只熊掌。

  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说法,那就是没腿的比右腿的有营养价值。腿越少的越好。

  意思是说,动物性食品中:鱼类、禽类、畜类的营养价值依次排列。

  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吃鱼的人比经常吃猪肉的人患脑血栓、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等疾病的比率要低。

  本期嘉宾介绍

  王海东

  男,中国烹饪大师,擅长制作带鱼宴,做菜手法独特,简单易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因为鱼肉中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鱼肉中的一些氨基酸含量很高,营养成分相对来说是很丰富的。

  与此相反,熊掌中富含的胶原蛋白,反而不易于人体消化。因此,我们可一言以蔽之:鱼肉营养胜熊掌。

  香辣鱼块做法

  主料

  草鱼1条。辅料:葱半棵,姜7-8片,干辣椒10个。调料:料酒2大匙,酱油2大匙,鸡精1小匙,糖1小匙,盐1小匙,干淀粉2大匙。

  做法

  1、草鱼洗净,切成拇指大小的段,用料酒、1大匙酱油、鸡精、干淀粉,一半份量的葱段和姜片腌20分钟。

  2、剩余分量的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用手掰成小段。

  3、锅热后倒油,先将腌好的鱼块去渣,煎一下,煎到两面焦黄捞出。

  4、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和干辣椒,炒出香味。

  5、出香味后,加入温水,并同时加入糖、鸡精和1大匙酱油,大火煮沸。

  6、把煎好的鱼块倒入锅中,小火咕嘟5分钟,中间晃晃锅身,以避免糊锅。

  7、后,大火收汁,出锅。

王海东 食全食美视频 香辣鱼块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