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食全食美视频:于鹏讲胡萝卜营养吃法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常吃不仅对我们的眼睛好,对我们的其他部位也非常有好处。而且它的做法多样化,但是胡萝卜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下面就让我们的于鹏大厨来讲讲胡萝卜要怎么吃才比较营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有的时候人们却用错了方法来烹饪它,下面我们就先说说它的营养价值吧。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D、E、K和叶酸、膳食纤维、钙等多种营养物质,β-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对视力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膳食纤维可增加肠蠕动,增加胃肠功能,清理肠道。营养全面均衡。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益肝明目

  我们都知道的,常吃胡萝卜对眼睛非常有好处。

  2、祛斑美白

  胡萝卜汁与牛奶一起做面膜可祛斑美容。

  3、增强免疫力

  胡萝卜中含多种营养物质,可提高免疫力,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还有预防上皮癌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于鹏

  男,从厨近三十年,擅长宫廷菜、山东菜,精于焖、烧等技法,做菜如做人,你对它认真,它就对你认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胡萝卜中含有懈皮素

  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有降压、强心作用,还可降血脂,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5、促进生长发育

  维生素A不仅对眼睛好,还能促进我们的生长发育。

  为什么说胡萝卜要炒着吃

  说胡萝卜需要炒着吃是因为胡萝卜含有中的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维生素,也就是溶解在脂肪里,有油存在时吸收较好。炒着吃是为了把维生素析出,利于吸收。

  更新观念

  脂肪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是在肠道里进行的,只要油脂和胡萝卜素在肠道里碰面就可以了,未必非得炒着吃。

  假如在吃生吃胡萝卜的同时,和其他含有脂肪的食物,如鸡蛋、肉或别的炒菜,胡萝卜中的脂溶性维生素照样会吸收很好。

  只要你不死空腹单独吃胡萝卜的话,就不用担心β-胡萝卜素无法吸收。

  注意事项

  生吃胡萝卜时可以绞碎些,以利于在小肠内与油脂的充分结合利于吸收。

  看来这胡萝卜的作用还真不少,可以适当多吃些,尤其现在的电脑族,视力多少都会受到些影响。平时多注意休息,可适当多吃些胡萝卜哦!

于鹏 胡萝卜的营养吃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