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食全食美视频:张少刚讲醋萝卜做法

 

  萝卜我们都吃过,萝卜的种类很多,今天要说的是白萝卜,白萝卜常被用来做成各种菜品。萝卜也有很多的做法,小编下面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醋萝卜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张少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好吃的醋萝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吃过白萝卜的人都知道,它有一股辣味,在冬天的时候吃对治疗鼻塞等感冒症状非常的有效。

  白萝卜营养分析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帮助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

  萝卜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常吃能帮助我们分解身体里多余的脂肪,还能促进一些营养的吸收;

  醋萝卜是一道爽口开胃的小菜,甜、酸、辣,口感特别爽脆,用来下酒、佐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寒冷的冬天,吃着火锅,再配一个醋萝卜当小菜,既解油腻又开胃。特别是像这样的一盘花型醋萝卜,在酸甜爽脆的同时,又多了一份优雅。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擅长官府菜、北京菜,注重火候,精于膳食营养平衡,荣获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个人金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醋萝卜做法

  材料

  白萝卜,刀,砧板,容器,盐30克,白糖50克,醋50克,生抽50克,鸡精少许。

  醋萝卜我们都吃过,但是做的好吃也是需要方法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做法吧。

  制作

  1.白萝卜去头去根,洗净,切成厚薄均匀的圆片。

  2.将切好的萝卜片用盐腌30分钟,出水后倒掉腌的水分。再用15克糖腌制30分钟后再次用糖腌制30分钟。(即用盐腌一次,用糖腌两次)

  3.沥去水分后泡入冷开水洗去萝卜辛辣味,沥水后用剩下的糖,生抽,醋,鸡精调味。

  4.调味好的萝卜冷藏一天,取数片萝卜卷起做成花心。

  5.再取数片对切成半,将半圆形萝卜片,一片片围着花心摆成花朵。

  Tip

  1.萝卜可以不去皮,带皮的特别爽脆。

  2.盐腌一次,糖腌两次是为了去除萝卜味,若喜欢萝卜味,可以各腌一次。

  3.各种调料可以按照自己口味适量加减,也可以只用醋、糖调味。

张少刚 醋白萝卜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