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鱼头豆腐做法

 

  鱼肉和豆腐一起烧制,光想想就觉得垂涎欲滴了。鱼头和豆腐都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的优质营养元素,那么这道鱼头豆腐汤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鱼肉豆腐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很常见,而且做法有很多,每一种做法做出的豆腐都是不一样的味道。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你们知道美味的鱼头豆腐汤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下面的制作过程吧!

  鱼头豆腐汤是普通不过的汤了,但是要煎好鱼头对于新手来说一定要有耐心和胆量。

  油温太高,如果有多余的水分,就会让锅里的油花溅起来。这样做出来的鱼头就不好看也不好吃了。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用料

  鱼头、豆腐、色拉油、食盐、味精、水。

  做法

  1.准备的材料:鱼头半个,嫩豆腐一盒,调味料:盐、味精、色拉油适量。

  2.起锅放色拉油,等油温有一点烟了,放入半个鱼头,煎至两面金黄,放入划好块的豆腐,放适量的清水。

  3.在观察汤变成了奶白色以后,可以放一些调味料进去煮。

  这道肉末豆腐虽然家常,但火候也是要到位的,否则豆腐没味。这款肉末豆腐的味道,只有您吃过才知道爱它没有理由,而且这豆腐还特适合小孩吃,再放上香菇和胡萝卜营养搭配也算合理。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大家有没有吃过家常豆腐呢,你们知道家常豆腐都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么.小编从小就喜欢这道菜呢,总觉得里面有家乡的味道,不会又爱吃的朋友们赶紧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家常豆腐做法

  食材

  豆腐、香菇、胡萝卜、肉末、盐、糖、绍酒、酱油、香葱、姜末。

  做法

  1、豆腐切小块,香菇、胡萝卜切小丁。

  2、锅内放油煸香葱花、姜末。

  3、放入猪肉煸炒,至肉变色,出香味,烹入少许料酒。

  4、放入胡萝卜丁、香菇丁一块煸炒,炒出香味且断生。

  5、大火热锅放入豆腐块,让豆腐一面被煎得稍稍变硬再晃锅或翻面。

  6、放入酱油、盐、糖、八角提香味。

  7、加入一小碗清水,转小火炖10分钟。

  8、后收汁即可。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