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扒金银鲍甫做法

 

  鲍鱼是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但是鲍鱼的价格比较昂贵,所以不是一般人能常吃的。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一道鲍鱼的美味做法。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道扒金银鲍甫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鲍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非常的想吃鲍鱼,不仅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它的味道也是特别的鲜美。

  扒金银鲍甫做法

  原料

  水发鲍鱼半年,鲜鲍鱼半年,豌豆苗五两。

  调料

  葱段、姜片、蚝油、味精、酱油、料酒、白糖、精盐、麻油、奶油、胡椒粉、猪油、水淀粉各适量。鸡汤400毫升-600毫升。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扒金银鲍甫的具体做法吧。

  做法

  (1)将水发鲍鱼洗净下锅,用少许汤、葱姜、料酒煨一下(去其异味)捞出,倒去原汤,再下锅,用高汤烧至软时捞出,切成小菱形块。

  (2)将鲜鲍鱼去壳取出肉,用盐擦去黑点,洗净,切成菱形块。烧热锅放放少许猪油,倒入葱姜煸透,烹入料酒,加入清水烧开后,把鲜鲍鱼下锅煨透,捞出待用。

  (3)烧热锅放入少许猪油,加入上汤、蚝油、盐、糖、酱油、胡椒粉,待烧开后放入鲍鱼,用水淀粉勾芡,均匀淋入麻油,盛在盘子的一边。

  (4)在锅里倒油,热一会,然后把一些调料放进去炒,然后再把鲍鱼放进去一起炒。

  (5)将豆苗下锅,加入精盐、味精、料酒,用旺火煸熟,转在鲍鱼四周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特点

  颜色鲜艳,鲜、浓、嫩、滑。

  鲍鱼营养价值

  鲍鱼的肉很好吃,自古以来人们都非常喜欢食用。但它的自然产量较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所以人们都想办法养殖它,目前在日本已对鲍鱼的养殖做了很多工作。我国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工作,为鲍鱼养殖建立了一定的条件。鲍鱼除了鲜食以外,还可加工制成罐头、鲍鱼干。它的贝壳叫石决明,是常用的中药药材。此外,鲍鱼的贝壳还可以用来制造工艺品。

  鲍鱼是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种类甚多,有少部份鲍鱼新鲜急冻,亦有制成罐头,或晒制成干货。当中干鲍按一斤重量有多少个分为“十头”、“八头”等,十头即指一斤内有十个。头数越少,鲍鱼越大,亦越昂贵。须注意香港与中国内地之“斤”定义有别,在香港一斤为600公克、中国内地一市为500公克斤,同称“十头”之鲍鱼于内地会较细小,不少港人因此误会内地商店欺骗顾客。

  上等鲍鱼常制成干鲍,当中一种被称为“溏心鲍鱼”。“溏心鲍鱼”是指干鲍中心部份呈不凝结的半液体状态,将干鲍煮至中心部份黏黏软软,入口时质感柔软及有韧度,要制作溏心鲍鱼需要经过多次晒干的程序。鲜鲍鱼并没有溏心。

  营养分析

  1、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3、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4、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5、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扒金银鲍甫 鲍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