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山楂豆沙包做法

 

  豆沙包很多人都爱吃,但是有的面点摊买的豆沙包比较甜腻,所以要想做出好吃又不腻的豆沙包,还真是一门学问。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山楂豆沙包。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怎么做山楂豆沙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豆沙里加一些山楂进去,做出来的包子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山楂豆沙包的做法。

  山楂豆沙包做法

  1. 将350克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及清水175克和成面团。

  2. 待酵面发起,加碱揉匀,取4/7面团掺入熟猪油20克揉匀。

  3. 然后把一般的面团分成2块,准备用于接下来的步骤。

  4. 蛋黄放入碗内打散,加入面粉75克、白糖50克及上述备用的一团面块,揉匀成黄色面团稍饧。

  5. 金糕用刀压碎。

  6. 将碎金糕加入白糖50克、干面粉75克及剩余的另一块面团,揉光揉匀成红色面团稍饧。

  7. 把面团放到案板上,搓成条状,再用擀面杖擀成面片。

  8. 黄面团也擀成同样大的片盖在白面片上。

  9. 红面团也擀成同样大的片铺在黄面片上。

  10. 将铺好的各色面片从一端卷起成长卷,揪成20个剂子。

  11. 将揪好的剂子逐个按扁包入豆沙馅成圆球形。

  12. 再用小刀片在圆球的周边斜着转划5~6刀,呈斜平行裂道。

  13. 用手指在圆球中心按成凹形,将青梅切成20个小薄片,分别放入凹处。

  14. 将做好的山楂豆沙包码入屉内,上笼蒸15分钟即成。

  一成不变的包子难免乏味,给宝宝做一些小猪豆沙包营养又可爱。

  小猪豆沙包的做法

  用料

  面粉适量、红曲粉适量、酵母适量、豆沙馅适量。

  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静置5分钟,红曲粉加适量热水冲开。

  2、面粉倒入面包机,加入酵母水,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

  3、发酵好的面团加入红曲揉匀,滚圆再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

  4、分成所需的小份,包入豆沙馅料,收口朝下捏紧,作小猪身体。

  5、鼻子用圆形面片擀成椭圆,用筷子在上面扎两个眼当鼻孔,红色面团擀薄片利用模具压成片,当作猪耳朵,搓一小根面条绕个半八字按在后面作猪尾巴,点缀黑芝麻做眼睛。做好的小猪放入蒸锅中,再发酵约20-30分钟,开火蒸,大火蒸开后转小火15分钟。关火后焖3分钟再打开锅盖。

  小贴士

  1、包子内馅也可换成其他,依凭宝宝喜欢。

  2、可事先做好放冰箱冷藏,早上拿出来烝热给宝宝做早餐。

  3、面粉是健康绿色的主食之一。

  专家点评

  面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及维生素e。吃全麦食品是健康、减肥的新潮流。宝宝早餐多吃面食健康又实惠,还能让宝宝更加强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如何做豆沙包 山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