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食全食美视频:冯怀申讲豆腐菜丸做法

 

  白菜和豆腐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它们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常吃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今天要推荐的是白菜豆腐丸子。下面就让我们的冯怀申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白菜豆腐丸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白菜不仅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也非常的好。

  豆腐的保健功效

  中医认为“豆腐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豆腐大多是用黄豆、黑豆等豆类制作而成的,从营养成分的角度来说豆腐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

  首先,豆类中含有大豆蛋白是 人体所需要的完全蛋白,而且通过浸泡、碾磨、过滤、加热、凝固等处理使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从40%提升到了90%以上,利于身体的吸收利用,适合那些素食 主义者补充优质蛋白。

  豆腐是大豆制成的,豆腐中的营养元素也非常的多,对我们的心脑血管等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其次,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 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对人体的雌激素可以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它与脑、前列腺、膀胱、心血管、骨组织这些受体的亲和力强,而对子 宫、卵巢、乳腺等的亲和力弱,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子宫癌的功效,同时预防更年期女性的更年期综合征。

  后,豆腐是用卤水或者石膏凝固的,大大提高了矿物质的含量,尤其是钙镁元素的含量。

  钙可以强健骨骼维持骨骼的健康预防骨质疏松;镁能帮助降低血压,降低动脉血管的紧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也有有强健骨骼和牙齿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冯怀申

  男,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菜豆腐丸子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白菜豆腐丸子做法

  材料

  肉丸,卤水豆腐,白菜,黑木耳,盐,姜,葱,高汤。

  做法

  1、把黑木耳用清水浸泡发,洗干净,切小片,再用热水焯一下备用。

  2、把豆腐切成块,白菜洗干净,去掉菜帮,留叶撕小片。

  3、把肉丸洗干净,姜切丝,葱切葱花备用。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肉丸炸一下,然后捞出放入砂锅里,再加入高汤,然后放入姜和豆腐煮开,再用小火煮十分钟。

  5、放入黑木耳和白菜叶子,继续用小火煮至白菜变透明,然后加盐调味,撒入葱花即可。

  小贴士

  把肉丸炸一下,再煮汤,味道更好。

冯怀申 白菜豆腐丸子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