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黄米粽的做法

 

  在每年的端午佳节,人们总是会吃粽子,在我们国家,粽子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也代表了一个地方的习俗很文化。黄米粽很多人可能都吃过。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黄米粽究竟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米粽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粽子,在我国的东北地区,这种粽子是比较流行的。

  黄米粽的做法

  主料

  黄粘米、小红枣、干粽叶、线绳、土豆炖骨头。

  做法

  1 、将黄粘米洗净,用清水泡透(大约6个小时),棕叶用清水浸泡透(大约6个小时)用开水煮一下再洗干净,红枣放入开水中煮半熟再放入凉水中洗干净;

  2 、把洗干净的粽叶取来,展开铺平;

  3 、从中间折成漏斗状(底尖不可漏米);

  4 、底部先放一个枣,以防漏米;

  5 、放黄沾米七成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6 、然后拿几个红枣放上去,要摆放好,不然在煮的时候会漏出来;

  7 、枣的缝隙里再放上黄粘米;

  8 、将粽叶交叉的一头折叠过来;

  9 、将粽叶的另一头再折叠过,就变成了锥形;

  10 、用结实的线绳(我用做被子的白线),捆结实(不要捆得太实,否则不好熟;但也不要太松,否则会成为粥状。)紧的是不要漏米;

  11 、交包好的粽子分别依次摆放在高压锅里,加水刚刚浸没;

  12 、用旺火把水煮沸,改用底火(电磁炉140度)20分钟关火,再闷1个小时即可。

  煮粽子快的方法

  1.粽子很难熟,可以用高压锅煮比较省时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滚以后才能放入粽子,并且水面一定要浸过粽面,不然没被水浸着的粽子无论如何也煮不熟的。

  2.高压锅大火烧沸,当蒸气开始冒出时将压力阀盖上,再转中小火煮30分钟,然后关火焖20分钟,后将压力阀取下,将锅内的蒸气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汤锅煮制,水开之后中火还需煮制2小时以上。

  3.在煮粽过程中如需加水应加入沸水,而不要添加冷水。

  4.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成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肉粽的做法 黄米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