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鲜虾炒白菜做法

 

  虾肉和白菜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些食物,虾的鲜美是人们爱吃虾的原因之一,但是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将虾肉和白菜放在一起炒的经验,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鲜虾炒白菜。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要怎么做这道鲜虾炒白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菜是很平民的一种蔬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我们常吃的白菜类菜品很多。今天要教大家的是鲜虾炒白菜。

  这是一道青岛地区的家常菜,就像清汤蛤蜊一样,几乎人人都会做。

  其特点是煸炒出鲜虾的虾油,用虾油浸润大白菜叶,使用少的调味料,做出鲜美的大白菜。

  其实白菜用来炒是能将白菜的营养保留住的,不会流失太多。

  如今这个季节,眼看白菜就要下市了,趁着白菜季的尾巴,再多吃几次大白菜罢。

  鲜虾炒白菜做法

  材料

  鲜虾、大白菜叶、葱、姜、蒜、盐、花生油。

  做法

  1、鲜虾洗净,开背挑去虾线,剪去虾枪、虾须、虾爪;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在剪虾的时候,要注意将虾的脑露出来,不要剪掉了;

  3、大白菜叶洗净,手撕成片,略控干水分;

  4、葱姜蒜切片;

  5、香菜叶切段儿;

  6、起炒锅,加入适量花生油,热锅凉油小火,下入鲜虾煸炒,边炒边用锅铲压虾头;

  7、压出虾脑,炒至油变成橙黄色;

  8、下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9、下入白菜叶,转大火煸炒,一边炒一边用锅铲压白菜;

  10、炒至白菜叶变软,加入少许盐调味儿;

  11、加入香草叶,边炒均匀即可。

  贴士

  1、虾要选新鲜的,越新鲜虾油越多;

  2、一定要炒出虾油,味道才香;用锅铲压虾头可以使虾脑充分释放;用锅铲压白菜可以使白菜更入味儿;

  3、不要使用鸡精、味精等调味品,鲜虾已经很鲜了。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虾干粉丝白菜煲 鲜虾炒白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