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炸花椒鹅的做法

 

  鹅肉和鸡肉、鸭肉一样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类,它不仅好吃,还有很多样的做法,今天要推荐的是炸花椒鹅。这道菜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鹅肉的营养价值

  鹅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我国的鹅肉是比较有名的。

  鹅肉质美,肉肥嫩,是罐装食品的好原料。鹅有灰色和白色两种,颈长、腿高、尾短,脚大有蹼,前额有肉瘤,姿态优美,颇具风度。

  鹅不仅可以人诗人画,而且是一种营养美味,自古以来流传着“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谚语。

  鹅肉含有很多营养元素,加上它的味道鲜美,所以是口感和营养兼具的一种食物。

  因为其脂肪熔点较低,所含的一种重要必需脂肪酸一亚油酸可与植物油比美:鹅肉属完全蛋白质,其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鹅肉中富含维生素E,由于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所以鹅肉不易酸败。

  常食鹅肉汤,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还有控制病情发展和补充营养的作用。

  营养成分:每100克鹅肉中含有水分63.2克,蛋白质17.9克,脂肪20克,灰分0.8克,维生素A42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23毫克,钾232毫克,钠58.8毫克。

  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比如说铁、硒、锌等,这些都是对我们健康很有好处的。

  营养价值:补虚益气,和胃止渴。主治疗中气不足,消瘦乏力,食少,气阴不足的口渴、气短、咳嗽等症。

  饮食禁忌:鹅肉不宜过量食用,多食则不易消化,有温热内蕴者慎食。天气寒冷时吃鹅肉,对防治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有良效。皮肤生疮毒者忌食。

  炸花椒鹅的做法

  食谱原料

  熟鹅肉500克,鸡蛋2个,熟猪油1000克(实耗60克),酱油50克,盐2克,花椒粉10克,五香粉3克,葱末15克,面粉50克,辣椒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熟鹅肉用刀面轻轻拍松,切成大长方块,盛在碗中,撒上花椒粉和盐,加入酱油拌匀,腌渍入味;鸡蛋磕到碗内,打散、打匀,加入面粉和适量的水,调成蛋糊;

  2、将锅架在火上,放入猪油烧至六七成热,将鹅块挂匀蛋糊下入油锅浸炸1分多钟,炸至外表凝结发挺,再用中小火浸炸3-5分钟,炸至内部变酥、八成熟时,炸至表面松脆、呈金黄色,迅速捞出控油,改刀切成小块(每块一切为三),盛大到盘内,撒上五香粉、葱末,蘸辣椒油食用。

  健康提示

  鹅肉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维生素D,有养胃止渴、补阴益气、暖胃开津和缓解铅毒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炸花椒鹅 鹅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