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食全食美视频:王建全讲蒜蓉鸡腿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蓉姜汁炖鸡腿的做法

  蒜蓉辣酱炖甜辣口儿鸡腿,这个炖法本来就是香得很。何况还是用的在我们这堆中国同学中广为流传,口碑巨好的“饭扫光”牌,这个牌子的所有酱菜俺家大胃王都通吃过至少一遍,无一不推荐。

  材料

  鸡腿(drumstick)9个,洋葱1个;,姜10g;桂圆6个,蒜蓉辣酱(“饭扫光”牌)3盎司,GingleAle(姜味汽水)2听,淀粉15mL,料酒6盎司。

  做法

  1、每个鸡腿剁成两段儿,洋葱切丝儿,姜切片儿。

  (姜味汽水好像国内没有卖,不过没关系,只要增加姜的用量,还有适当加点儿糖,就完全可以取代了。)

  2、把鸡腿用开水烫过,血沫什么的洗干净。

  3、除了淀粉,所有的材料扔进锅里,开中高火,炖烧45分钟,然后收汁。

  4、将淀粉加点儿水,调成水淀粉。收汁至差不多时,加入水淀粉,搅匀,使酱汁变粘稠,翻动,让鸡块上尽量裹上酱汁,出锅。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全

  男,印巷小馆研发部总监,善于研究开发,搭配新鲜合理做法家常的京味菜,制作手法独特,接近百姓口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蒜香鸡块的做法

  原料

  鸡全腿一个、土豆和胡萝卜和青辣椒各一个、豆瓣辣椒酱两汤匙、番茄酱一汤匙、白糖半汤匙、蒜十粒、一切两半、姜片四片。

  做法

  1、胡萝卜和土豆切大点的丁,鸡腿切块,都焯水,焯鸡肉的时候,水开的时候放点料酒。(烧热水,先焯土豆胡萝卜丁,捞出再焯鸡块,省水省资源)

  2、锅里放油,小火炒香(两种混合)酱汁,放入蒜和姜片,炒香。

  3、放入鸡块,翻炒均匀。

  4、放一茶匙盐,放土豆和胡萝卜丁,炒匀。

  5、盛酱的碗兑半碗水涮涮碗,倒入锅里,一直保持大火。

  6、烧到水快干的时候,放辣椒炒断生,淋点水淀粉(也可以不用)鸡精,翻炒均匀,收汁即可出锅。

姜汁蒜蓉炖鸡腿 王建全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