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食全食美菜谱:牛金生讲蒜蓉鸭脯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蓉鸭脯的做法

  食材明细

  鸭脯肉一块、蒜两个、姜一小块、烤肉酱、酱油、料酒、盐。

  做法

  1、一个蒜剁成蓉,另一个蒜切粒,姜切粒 鸭脯内放入蒜蓉及姜粒,一勺烤肉酱,两勺酱油,一勺盐,三勺料酒腌制2小时以上。

  2、烤箱220度预热,放入腌好的鸭脯肉,烤30分钟,皮朝下烤20分钟,然后取出翻面,继续烤10分钟,出炉后撒上蒜粒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老卤鸭脯的做法

  材料

  鸭胸脯500克。调料老汤6000克,酱油250克,冰糖150克,精盐100克,味精200克,白糖100克,干葱头50克,姜50克。卤料包陈皮3克,桂皮20克,山奈20克,砂仁5克,甘草6克,花椒3克,八角10克,茴香20克,草果10克(拍裂),丁香3克,葱2棵,姜2块。

  做法

  1.将鸭胸脯洗净,放入开水中稍烫一下,捞出冲净备用。

  2.坐锅点火烧热,放入白糖,加入少许水,用小火慢慢熬煮至暗红色,再加入500克水煮沸,待凉制成糖色。

  3.坐锅点火,将卤料包放入老汤中烧开,再加入糖色、酱油、冰糖、精盐、味精、干葱头和姜,熬煮约2小时左右,调成卤汤待用。

  4.将鸭胸脯先用清水煮至八成熟,再放入烧开的卤汤中煮熟,然后关火浸卤15分钟,捞出即可。

  鸭脯肉的营养价值

  鸭子,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因为经常能吃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近来现实社会中的鸭脖、丫头卖的特别火爆。

  其实严格的来说鸭子的身上都是宝,包括鸭毛。鸭毛其实经过适当地处理,可以用来制作羽绒服和一些相关的被子,这些产品的保暖性能是非常好的,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其实说到鸭子,更多的还是食用价值。很多人都喜欢吃盐水鸭还有烤鸭和板鸭。除此之外,鸭头和鸭脖子也是很受大家的喜爱。

  下面来介绍心爱鸭脯肉,以及仔细说说鸭脯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鸭脯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约1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而且鸭脯肉所含脂肪只有1.5%,纤维较为松散,肉质鲜嫩。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鸭肉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胸脯肉具有补虚劳, 滋五脏之阴, 清虚劳之热, 补血行水, 养胃生津, 止咳自惊, 消螺蛳积, 清热健脾, 虚弱浮肿功效。

  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质量好的鸭脯肉通体光洁金黄,不见瘀斑,更由于颈部表皮皱缩,宰口几乎看不见了。这样,在熟鸭悬挂展销时,苍蝇也找不到缝隙产卵为害,既美观,又卫生。

牛金生 食全食美菜谱 鸭脯肉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